轩轩子

【全职高手】同人戳tag
,庙粉,cp主叶橙、喻黄

【喻黄】书生与剑客

♢段子扩成短文,大概是武侠paro

♢如果有人想进一步扩写,非常欢迎【记得圈我就好】



    剑客从盗贼手中救下了书生,那人说是要去某地寻亲,正巧与剑客同路,希望作个伴。剑客想着自己也不急着赶路,因此同意了。一路相安无事,两人也不多言语。剑客的剑不再出鞘,他偶尔会陷入思考。书生在一旁吟诗诵读,怡然自得。

    三天后。

    「你究竟是什么人,看起来文弱但我知道你不是普通人,或者说这几天你也没刻意掩饰虽然并没恶意。」黄少天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奉师祖之命,来看冰雨的主人如何。」喻文州顿了一下,黄少天并不搭话,他继续说:「配得上。而且……很有趣。」

    黄少天蹙眉:「冰雨?你是说这把剑?好用是好,却不是传闻那把无影剑。你找错了人了。」

    喻文州笑着直视对方,用只有两人听到的音量说:「论神兵利器,冰雨只算上乘,它真正的锋刃在使剑者的心。人心本就多变。我知晓你的顾虑。」

    那是当初拿到冰雨时黄少天听过的话,非无关者能得知,于是抱拳:「方才试探阁下身份,冒犯了。」

     喻文州温和道:「我俩年龄相仿,叫我文州吧。」

    「文州,好。在下黄少天,你唤我少天就行。」黄少天一向是戒备心强的人,对着这个人竟是不由自主放松,若不是确定对方身份,这可不妙。「文州好像不擅长武艺?如果不细心观察真以为你是普通人。这一路想必很是艰险。」

    「我曾学剑,无奈剑法及不上心念,并无多大长进,堪堪自保。」喻文州苦笑,「倒是因祸得福,此番出行,不宜过分显露身份,便受了师门嘱托。」说到这里他的神情又变得平静。

    黄少天听他说得淡然,心里很是感慨:他自习武一直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也见到一些天资愚笨或是学无长进的师兄弟被送走。他知道那门派的条规,不知道喻文州吃了多少苦头、费了多少力气,才留下来。这任务更不是他说的那般简单。「文州辛苦了。接下来有何打算?对了你刚才说很有趣,难道是指我?我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让你觉得有趣而不是英姿勃发潇洒倜傥?」 黄少天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喻文州的事他不想说,自己也不会去提。说起来,他们刚认识,总有机会的。

    喻文州也是这些天来头一次听到黄少天这样说话,有些惊奇:「少天性格果然有意思。看来这一路不会闷了。我最初便提到与你同路,希望结伴同行,不知现在还作数么?」

    「竟还不是糊弄我的话?吾脚下皆是路,去处即为江湖,尔与吾同行?」黄少天眨了眨眼,故意调侃。他觉得喻文州这人也很有趣。

    喻文州笑得真心:「汝之言,吾之愿也! 」


Fin.


评论
热度(5)

© 轩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