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子

【全职高手】同人戳tag
,庙粉,cp主叶橙、喻黄

这天,我跟两个女生、两个男生心血来潮结伴去乡下游玩。结果路途没有想象中顺利,加上天色不大好,经过一个村子时同伴说正好附近有个地点风景不错, 去村里住一晚,明天可以顺路过去。大家也觉得有点累,就同意了。 
 
我们进村里找旅馆,看到一个类似祠堂的地方,里面很热闹,好像在祭祀。我瞧了一眼,有位老阿姨神情敬畏,还对着一个黄色物体念念有词。我们不敢打扰当地人的习俗,赶紧走开。显然今天村里有不少我们这样的游客到访,我们找到唯一一家小旅馆的同时被告知房间已满。隐约听到其他游客是想见识明天村里的风俗活动,我们并不感兴趣,只是奇怪旅馆里的人都是一脸淡漠。 
 
我们准备另想办法,比如借宿村民家。其实要不是同伴执着说附近真有个很迷人的景点,我宁愿继续赶路到我们原计划的落脚点,那边是个镇子,起码环境比当下好。其中一个男生出去周围转转。这时先前那位老阿姨走了过来,她长得挺慈祥,但气质肃穆,这让我印象深刻。原来旅馆是她家的,听了我们情况,她说现在村里有活动,一般村民都不愿接待陌生人,但我们可以去村外几里远她另一个住处,与我们的目的地是反方向。这奇怪的建议我们婉拒了。 
 
我们就站在门口旁边说话,人来人往却没有一个视线往这边的,这地方的氛围让我感到不耐烦。这时同伴回来,询问老阿姨旅馆后一个小楼房能否歇息。 我可能坐车不舒服,有点头晕,不大清楚他们接下来的对话。总之最后我们可以住一晚但不能乱跑吵闹,明天一早必须离开。大家欣然答应,走的时候我仿佛听到老阿姨低声说了句“明天白天绝对不可以再回去那里”。回身发现她已经进店里,背影模糊,我想我得赶紧睡一觉补充能量。 
 

那栋小楼的建筑风格不大一样,具体我也说不上来。而且你能感觉到里面住的人不少,即使很难看到他们出现。我们老老实实在一楼找了个空房间休息,里面倒是很干净,家具齐全。当晚我睡得昏沉,我的同伴不知道折腾什么,有叫声脚步声还有其它声音,可能是打老鼠,乡下很常见。我眼皮实在睁不开,在嘈杂声中连翻身都没,真佩服自己。 
 
第二天我起了个早,令我惊讶的是几个同伴更早,我怀疑他们昨晚几乎没睡。其中还有人受了点伤。对于我的询问,他们并不愿意回答,我觉得尴尬,默默跟在他们后面,寻思找机会解开误会。 
 
外面有点阴天,村民们已经忙起来了,我们在旅馆找不到老阿姨道别,便托人带了口信,继续旅程。 

刚走出村子没一会儿,脚擦伤的那个男生说落下重要的东西在房间里要回去拿,让我们等他。看他跑远,我忽然想起昨天的“错觉”,很不安,便告诉其他人,我们一起跑了回去。 

谁知当我们回到那小楼前,并不见那个同伴,周围的空气很压抑,好像有无数人在盯着我们。我们住的房间门敞开着,另一个男生快步走进去。瞬间我感觉世界沉默了,那股强大的压迫感也消失了。我们并没放松,先前回来的男生不在房间里。 
 
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下一秒我们听到无比吵闹的声音,人们的喊声,物体碰撞的声音,还有…昆虫爬动的声音。我们视觉听觉都受到巨大冲击,因为它们已经从各个角落爬出来,让人头发发麻。 
 
我们冲出房间,发现外面的景象都变了样,说不出的诡异,黑色虫子像潮水涌来,有很多人往我们这边跑。我们脑海里只剩下“逃”这个字,放眼看去只有这栋小楼相对安全,尽管它也变得超出我们的认知。比如我现在在跑的楼梯,我可以肯定它不止原来的三层高了…更别提那多出来的各种回廊和分岔路口,这简直是个城堡。我确定不是迷宫,因为并没有跑到原来的位置或者封闭空间。 
 
混乱中我跟伙伴已经走散,我脑袋里乱哄哄的,不知从哪里拿到一个似扇子似爪子的钝器防身——为什么是这个形状,为什么用起来不觉得重还很趁手——我都没精力去思考,至少它帮到我击退了一些虫子。逃命途中也有互相帮助的人,却不包括我,我好像只剩下独自一人。不怕,只要继续往上,我有种直觉在楼顶就能找到答案。 
 
回头看楼梯已经被虫潮逐渐淹没,从我身边经过的人也少了,我却不觉得害怕,大概是习惯了这情况变得麻木。我甚至有心情发现虫子速度减缓了,有不寻常的骚动。我在走廊找了个比较广阔的视角往下看,原来部分虫子在吞噬同类,在当中有一只长到了半人高!我浑身打了个激灵撒腿就跑。 

快到楼顶的时候,有人从上面扔下一些带着烟雾的棍状物体。意想不到的是黑色虫子很怕这东西,纷纷逃离,逃不及的也随着烟雾化成灰。这绝对是杀虫剂中的战斗机啊。 

终于到达了楼顶,很宽敞,人蛮多的。一部分人继续往下扔“杀虫剂”,听说是在某个房间找到的;一部分还没缓过劲在休息或包扎伤口;还有的陷入呆滞。我见到了两个女生伙伴,她们看起来狼狈却不慌张,然而还是不理我。我感到委屈,到底怎么一回事。 

虫群又躁动起来,它们诞生了一只几米高的“领袖”,楼顶的人团结起来对抗。我没什么战斗力,缩在后方打小虫子,机械化重复着动作。 

不知过了多久,前方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原来他们把所有找到的有效对付虫子的物品堆在一起点燃了。虫子都变成火山灰一般铺满整个楼顶。一切轻松得不现实。而在烟雾散去后天空竟然出现繁星和3个“月亮”!一个银色光团,一个红斑月亮,还有一个有着金黄色漩涡的球体。看到最后那物体我有种要窒息的感觉,急忙移开目光。 

我的一个女生伙伴在我不远处,她身上的白色T恤都变成灰黑色了,气质还是清清淡淡。有个小女孩跑到她面前让她帮忙扎辫子。她微笑着答应了。我冲过去还是来不及阻止。那小女孩突然狰狞起来狠狠抓了同伴的手一下,然后消失了。伤口很小却很深,那T恤又染上了新的色彩。 

我的同伴好像没有痛觉,她捂着伤口,看着我关切的样子指了指另一个方向。我心里警钟大响,还是忍不住看过去,那边是另一个女伙伴,她的蓝色连衣裙很漂亮,她很开朗,现在也是跟身边的人有说有笑,一群陌生的人,但这还是比不上她手上同样的伤口刺痛我的眼。 
 
前面出现了一队小朋友,手拉手唱着歌很欢快,向我们奔来。我记得我们这些人里并没有那么多小孩。我们也结队拉手扎马步抵挡那股冲击,小朋友们像风一样穿过我们身体。大风过后,被冲开队伍的人和那些小孩都不见了。我的脑袋一定是坏掉了,因为我想到了消消乐。 

剩下的人是乐了,刚才的事情仿佛没发生过。前方出现一个光源,带着“出口”的意味。 那应该是真的。

那什么是假的。 我不敢动。我担心大家都产生了幻觉。 
 
也许……只有我在幻觉之中。 
 
金黄色的漩涡似活物一直在我眼前晃着。记忆像断了片,零碎的画面扎进我脑海里。那一瞥的黄色球体和远处大片的坟墓,那些不止冷漠而是尸体般冰冷的神情,失控的祭祀活动场面,那天夜里某条被折断的腿,根本不知道名字样貌的所谓同伴,大约已经不留踪迹的女孩子… 
 
手中的钝器那自然的感觉像长在我的手上,沉甸甸的,扔不掉。 
 
当下的“现实”、当下的我是怎样的?我不要出去。不要清醒。 不要答案。
 
那将是另一种毁灭。 
 
 
 
【完】
 
 
(文/泠轩) 
 
 




 
———————————————— 

这是根据我昨晚做的梦加工而成的故事。明明睡前看的都是或搞笑或可爱或治愈的内容…

评论
热度(4)

© 轩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