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子

【全职高手】同人戳tag
,庙粉,cp主叶橙、喻黄

【叶橙】日常段子⑥

为方便查(hun)看(geng),此合集6主要归纳以前“深夜六十分“活动或点题活动中写的叶橙段子,特殊的会加备注。

其它合集和单独篇章的短文请戳归档tag

3年前的文笔好陌生_(:зゝ∠)_


*****************自带主题系列*******************

<夏日十题之没等吃便融化了的冰淇淋>

「哎,这个怎么办呢?」苏沐橙苦恼。

叶修疑惑:「怎么了?」 

「你看看,老板说之前停了会电,便宜卖给我。」苏沐橙将手中的甜筒递给他,里面是半融化状态,大概还没重新凝固,确实影响口感。

「这个我吃了,重新买给你吧。」

「你不嫌弃?」

「别浪费嘛。再说哪一次你不喜欢吃都是我给解决了。」


<大逃杀·结局1>

二人相遇时并没有诧异。“咔哒”、“咔哒”,两人同时举枪。

“我说,会好好活下去的吧。”对方还是懒洋洋的样子。

“会的。你呢。”苏沐橙笑得有些苍白。

“你信我么?”话音未落两人同时调转枪口对着自己。

沐橙终究慢了一步。这是叶修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骗了她。


<大逃杀·结局2>

二人相遇时并没有很诧异。“咔哒”、“咔哒”,两人同时举枪。

“我说,会好好活下去的吧。”对方还是懒洋洋的样子。

“嗯,我相信你。”苏沐橙笑得灿烂,黑血从嘴边流下,她咬破了藏在牙根的毒胶囊。叶修比她有更大机会幸存。

“阿修,你会赢下去……”她再没看到对方泪如雨下的脸。


<大逃杀·真结局>

二人相遇时并没有诧异。“咔哒”、“咔哒”,两人同时举枪。

“我说,会好好活下去的吧。”对方还是懒洋洋的样子。

“会的。你呢。”苏沐橙笑得有点苍白。

叶修笑了笑,“砰——”苏沐橙抵着太阳穴的枪被打落。

“我相信我们会一起好好活下去,规则是用来打破的。还发呆?我的最佳搭档。”


****************深夜六十分题目系列*****************

<体温计>

“看来你现在挺会用了。”苏沐橙看着叶修帮她甩体温计。

“生病了反而爱取笑人啊你。”叶修将体温计递给她,“这东西最好还是别派上用场,快点好起来吧。”叶修摸了摸她的头。


<深夜复盘>(苏沐橙)

已是凌晨,她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习惯性泡了杯绿茶,稍作休息。曾经只试过偷偷练习到比较晚才睡,再后来经常帮某人下本,跟队员磨合。至于复盘,从前至今耳濡目染,只是像现在的身份,自己独自研究,也是新的体验。苏沐橙,加油。她给自己打气,又看起了比赛视频。


<尾巴>(来自绝密档案3的设定)

“喵喵喵?” 苏沐橙歪着头看叶修,对方差点被一口烟呛到。

“咳咳咳,我说沐橙啊,这万圣节活动,联盟让你打扮成猫女,也太入戏吧。”

 “喵……” 

叶修赶紧打断:“打住,我知道了。很好看,尾巴怎么弄的?” 

苏沐橙笑眯眯转了个身,“衣服连着的,很有趣吧。”


<手机游戏>(苏家兄妹)

苏沐橙跟叶修说:“听说最近有个游戏应用叫Ghost Radar,能搜索出身边的鬼魂。”

 “哦?你怕不怕?还是……想见一下?”叶修略带玩笑的语气忽然收敛起来。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呢,反正一直都在啊。”苏沐橙笑着说。

是吧,哥哥,我知道你在的。


<袖口>(苏家兄妹)

打游戏时,叶修发现,苏沐秋衣服的袖口内侧都有个小图案。苏沐秋告诉他:“这是沐橙绣上去,说是她去上学的时候,这个小橙子陪伴我,不会孤单。累的时候我就会看看。其实哪有什么孤单和累的,只要是沐橙过得好,就好。”


<停电1>(苏家兄妹)

沐秋,停电了。”  

“嗯。”  

“停电了……”  

“知道。”  

“停,电,了。” 

“叶修你大半夜叫醒我怎么回事呢,停电不能玩荣耀就乖乖睡觉去。” 

“蚊子真多。”

 “哦?都咬你是吧,那沐橙就安全了。辛苦了。”

 “……我服了。”叶修认命地打着手电筒去找蚊香。


<停电2> 

停电了。全世界都停电。思念再怎么呐喊,也没有回应。还好有一双温暖的手,拉着她逃离黑夜,粉碎恶梦,让她知道,心中守护的东西从未消失,只要不断往前走,所到之处皆是光芒。


<灯笼>

 中秋节,住在附近的小孩子都提着灯笼玩耍。苏沐橙在阳台上看着,对叶修说:“我小时候羡慕其他孩子穿街走巷玩灯笼,很有家的感觉。”

“后来呢?”叶修走到她身边。 

“哥哥费了很大劲给我找了一个那种要点火的,就被院长没收了。” 

“真可惜啊。” 

“但我已经找到家了。”她享受着对方温暖的怀抱。


<缩水>

从多年前开始,叶修从没缺席过苏沐橙的生日,今年也如此。

“沐橙,生日快乐!” 叶修送上祝福。

“谢谢!有没礼物呢?”苏沐橙故意问。

“真是贪心,我一大早从家里赶过来的。” 

"嗯,每年都有礼物,今年缩水了?” 

“只有这么小个的,收不收?” 叶修拿出个小盒子,里面是一枚刻了名字的戒指。


<影子>

叶修走着路有点发呆,苏沐橙捏了捏他的手,问:“在想什么?”

 “哦,刚想起很久前一件事,那时你还小。”叶修说着比划了一个高度。

“哪有这么矮?我当时都16岁了。” 苏沐橙知道叶修是说用影子给她挡太阳的事。

“是吗?”

 “老人家记性是差点。” 

“那老婆婆带我回家吧,我不记得路了。”

(联动以前写的叶橙短文https://xmoonxuan.lofter.com/post/3697a7_15a598b


<纽扣>

作为语文老师,查阅作文是我的日常工作,孩子们的文章天马行空,但偶尔也有几篇令人动容。

比如有个孩子写了自己爸妈以前都是电竞选手,都有一双漂亮的手,但是妈妈会用那双手给家人做饭,而爸爸的手更好看,他会用那双手给妈妈吹头发,帮她缝纽扣,他说这事得做到七老八十眼睛花了手抖了才会停下。

最真挚的爱,总以最朴实的方式存在,正是如此。


~~~~~~~~~~~~~~~~~~~~~~~~~~~~~~~~~~~~~~~

补充两个之前写在微博的叶橙

<情人节>2016年版

N年后的情人节,家里。

叶修问:“要出去看电影吗?” 荣耀的活动还没结束,但叶修第一次没参与其中。
苏沐橙想了想回答: “没什么意思,人太拥挤了。” 她正在安置某人买回来的一大束玫瑰花,又俗气又可爱。
而且几届世界邀请赛以来他们现在的关注度还蛮高的,苏沐橙退役后也喜欢享受平静,叶修的性格更不用说。
“我现在倒有个有意思的提议。”叶修走近苏沐橙,认真看着她细心整理花束的侧脸。“今天是正月初七,我觉得造人计划已具备天时地利,就差人和。老婆大人您意下如何?”
“嗯…这个听起来还不错。”


<火锅>

以前他总是给她泡面,有什么口味就吃什么。现在他给她涮火锅,一碗一碗的要什么有什么。而他们还是喜欢在最后涮个面。汤底浓郁,就像沉淀了更多情感的生活,有家的味道。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轩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