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子

【全职高手】同人戳tag
,庙粉,cp主叶橙、喻黄

【关于叶橙】对原作中叶修和苏沐橙绑定关系的个人感想

这4年里我看了几遍小说,每次都有新的感悟,难以描述,也更佩服虫爹对生活、情感的把握,因为这两人的相处太真实了。小说比较长,关于两人大篇幅的描写比例不高,然而有很多很多细节,寥寥几句就是生动的画面,他俩在对方面前都是最真实的性格。我相信两人在一起时,旁人很难介入那种氛围,八卦他们关系的人和粉丝肯定不少,但没办法了解,好朋友不会问也不好意思问,他俩的性格对此都是不解释,不刻意。叶修和苏沐橙都可以不在乎自己的遭遇,但绝不允许对方被别人伤害。

特别喜欢这篇感想里关于两人不会选择离开对方的选项。在原作那句“保持联系,等你退役”里已经包含了一切无法言传的感情。

总之不可能是兄妹情或友情。


焐只蚁:

可以说是对【关于叶橙】原作中叶修和苏沐橙感情路线的补完 的一点个人向的补充。



来说说我的全职同人之路是怎么被他俩终结的(不)。

我并不是没有萌过叶修的其他同人。作为一个腐龄10年的人,和叶修有关系的角色如此之多,类型也应有尽有,我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资源?但是叶修可以说是我现在在全职里最不喜欢yy的角色之一了。

因为越看到后面越发现,叶修并不是同人的好素材。还有苏沐橙也是。

是因为叶修和苏沐橙彼此喜欢?不是。真实的原因是,越读到后面越发现,早在全职高手这部作品的时间线之前,这两个人就已经把对方完全融入自己的生活里了。

这两个人已经是对方的一部分了。

我现在已经无法抛开苏沐橙勾勒出叶修的形象,那个自己处境再困难,还是温柔体贴、给予苏沐橙庇护的叶修,那个可以理智淡定地看待一切却唯独不能忍受她被人中伤的叶修;而离开了叶修独自成长的苏沐橙,对我来说更是不存在的,至少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苏沐橙了。


我以前分析苏沐橙频繁去网游里帮助叶修,甚至在他表明已经没关系时还是乐此不疲 的片段时,说叶修不阻止沐橙这种看似不太明智的举动,是对她的宠溺。其实我弄错了。

想想看,叶修是个多精明的人啊,但他在所有的人生选择支中,却从来不会选择离开苏沐橙的那个选项,即便再“亏本”。

而沐橙,即使再怀疑自己的能力,也不愿意把她作为叶修最佳搭档的那个位置让出来。

对他们来说,不管发生任何事,首先都要确保对方在自己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之内。


所以,两个人本来有没有可以留白、不那么紧密联系的可能性呢?

有。假使沐秋没有去世的话。

童年时候一起玩耍的伙伴,年纪大了以后各有各的生活,渐行渐远,身边这种例子多的是。

考虑到沐橙一开始并不是荣耀宅的一员,以后倘若沐橙有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叶修和苏沐橙会渐行渐远的可能性还真不小。

但是,沐秋的死,让一切都变了。沐秋是哥哥,沐橙一开始对叶修的定位便是哥哥的朋友,他们会一起生活也全是因为沐秋。然而当沐秋离去,这样的一个关系链就断掉了,两个人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自己到底将对方视为怎样的一个存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想和对方一起生活吗?原本由沐秋联系起来的两个人,因为他的离去,悲痛之余,不得不重新定位对方担当的角色。


沐橙15岁、叶修18岁的新年(不是很确定 求查证),在那个满是烟花点缀的夜晚,沐橙交出了她的答案,而叶修干脆地向她伸出手,把她拉进自己的世界。从此以后,两个人相濡以沫。

当叶修对苏沐橙说出“也来嘉世”的时候,这句话已经不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了。这是在对方原本的世界崩塌,前途未卜的时候,他做出的一个承诺。这个承诺传达着他的决心、鼓励、安慰还有情愫。

其实这和多年以后沐橙不计得失地去网游里帮他时,所传递的信息是一致的:

“你不是孤独一人,你还有我。如果你的世界已经开始崩溃,至少我会永远在你的身边。”

在沐橙失去唯一亲人的时候,在叶修慢慢被孤立的过程中,在叶修从头再来的时间里。生活的苦难、人情冷暖把他们之间的羁绊联系得更加紧密。在这10年里,他们已经变成了彼此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存在。他们之间,已经没有其他人可以插入的空间,也没有任何人比他们更贴近彼此的灵魂。


对于这种感情生活没有留白的角色,脑补起来比一般角色难度高不少。至少我无法想象他们中任何一方有一天突然抛下对方另寻真爱的情景。毕竟有那功夫去脑补一个能说服自己的叶橙最后分开的情况,我还不如直接去yy没有交代太多私人背景的黄少天啊,喻文州啊,周泽楷啊,王杰希啊来的省事。


评论
热度(244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轩轩子 | Powered by LOFTER